English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民利益

扬州市市长苏泽群代表:
2001-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扬州市市长苏泽群代表是生态经济学博士。两年前他从广东江门调到扬州任职,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把扬州建成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的要求,提出了经济发展要以城市生态保护和维持生态平衡为前提的发展战略。这两年扬州的经济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生态环境建设也大有进展,不久前,扬州被国家环保局列入“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市”。

苏泽群代表认为,“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核心内容是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但是一些地方认为,人民的利益就是经济建设的利益,根本没想到还包括环境保护的无形利益,最后费尽心机,经济搞上去了,但环境受到污染,要移民,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